A-10攻擊機有多耐打?被打爆一半還能飛回家

2016/03/08 11:18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A-10攻擊機有多耐打?被打爆一半還能飛回家

2016/3/8 上午 09:05:38 

社群分享

A-10攻擊機(圖/維基百科)

當人們在討論新一代飛機的時候,機動性能、航空系統、隱身性能、精確打擊能力等往往成為熱烈討論的話題。在一枚飛彈可以擊落一架飛機的時代,也許飛機的防護能力已經被人們漸漸淡忘了。

然而,在戰場上,強調飛機的生存能力也非常重要。價值上億的先進隱身戰鬥機將主導天空,但並不意味著它們意味著一切。比如像近距支援這樣的高風險戰鬥,A-10雷霆二式攻擊機就能夠派上用場。

被打爛的發動機(圖/今日頭條)

被打爛的發動機(圖/今日頭條)

2003年的時候,美國空軍的1架A-10的發動機被防空導彈擊中。雖然受重傷,這架A-10攻擊機仍然平安地飛了回來。A-10攻擊機被稱為「會飛行的格林機槍」,原因是GAU-8機炮佔據了整機很大的重量。為了確保機炮的性能,設計師們甚至不惜將機輪設置在偏左的位置。A-10攻擊機的設計異常強韌、堅固、耐用,內部具有高強度的機體結構,戰場存活率非常高,能在戰鬥中承受不少嚴重的損傷,可以承受穿甲彈和23毫米高爆彈的攻擊。根據設計人員和建造廠商的說法,A-10攻擊機即使失去一個引擎、一隻尾翼、一升降舵、主翼斷掉掉一半,仍然可以繼續飛行。

A-10雷霆二式攻擊機上的30毫米GAU-8多管機砲(圖/維基百科)

A-10雷霆二式攻擊機上的30毫米GAU-8多管機砲(圖/維基百科)

 

被防空導彈擊中的發動機,後部已經慘不忍睹。然而,這架A-10攻擊機的安全著陸,充分證明了設計人員和建造商的說法是正確的。這架A-10攻擊機在遭受防空導彈襲擊之後,飛行了120英里,安全地在基地著陸。美國軍方將發動機罩拆下之後,送往位於密西根州卡拉馬祖的航空博物館。由於這架A-10攻擊機的離奇經歷,美國官方也準備留下這個發動機罩,將其作為紀念。而這架被防空導彈擊中的A-10攻擊機在經過修理之後,又重新回到了戰場。

A-10攻擊機構造圖(圖/今日頭條)

A-10攻擊機構造圖(圖/今日頭條)

 

雖然無人機已經興起,但美國空軍有很多人不願意讓A-10退役。在今天的戰場上,A-10攻擊機仍然為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的士兵們提供著重要的支援。

A-10的火力強大(圖/今日頭條)

A-10的火力強大(圖/今日頭條)

文章來源:雲上的空母

出版編輯:陳慶餘

關鍵字: A-10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16.29.63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