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航空「史丹尼斯」號打擊群進入南海

2016/03/04 10:5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美國核航空「史丹尼斯」號打擊群進入南海

2016年03月04日 08:44 

劉屏

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取材自美國海軍網站)

(09:48更新內文)美國海軍今天證實,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打擊群進入南海。陣中包括2艘驅逐艦、2艘巡防艦。另外第7艦隊旗艦「藍嶺」號也在這個區域。美國說,此一行動在強調國際海域的自由航行之權。

美國《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 Doss)中校表示,伴隨「史丹尼斯」(John C. Stennis)號的是驅逐艦「鍾雲」(Chung-Hoon)號、驅逐艦「史托克代爾」(Stockdale)號、巡防艦「安提坦」(Antietam)號、驅逐艦「莫比灣」(Mobile Bay)號。

 

威懾北韓!美兩棲攻擊艦抵韓 聯合軍演

韓聯社:金正恩下令北韓核武備用

報導指出,排水量2萬噸的第7艦隊指揮艦「藍嶺」(Blue Ridge)號也在這個海域,正訪問菲律賓等地。

報導說,「史丹尼斯」號打擊群在2月4日進入西太平洋海域,3月1日進入南海,係美軍在這個有爭議的海域「最新一次展現實力」。

最近公開的衛星照片顯示共軍在西沙群島的永興島部署飛彈系統。緊接著,太平洋美軍司令哈里斯上將在國會的聽證會上說,中國大陸方面正在南海進行軍事化。

 

幾個月來,美艦數度接近陸方控制的島礁,引起陸方抗議。至於「史丹尼斯」號的行動,杜斯說:「我們的船艦與飛機在西太平洋—包括南中國海—例行運作,已有數十年之久」;又說「單單2015一年,太平洋艦隊的船艦在南中國海航行的總天數相當於700天」。

但專家認為,出動航母的意義大不相同。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的分析師韓卓克斯(Jerry Hendrix)表示,很明顯的,美國國防部與美國海軍藉著這個行動,一方面強調自由航行之權,一方面強調美軍在這個區域的承諾。這位退役海軍上校指出,又是完整的航母打擊群,又是艦隊旗艦,目的就是要凸顯美國在相關海域的利益,同時也凸顯美國在全球投射軍力之能力。

去年10月27日,美國海軍神盾級驅逐艦「拉森」(Lassen)號曾駛入南海的「渚碧礁」及「美濟礁」12浬海域。今年元月30日,美國海軍神盾級驅逐艦「威爾伯」」(Curtis Wilbur)號駛入有爭議的「中建島」12浬水域,美方說其目的在挑戰台灣、中國大陸、越南對這個島嶼之主權聲索,以確保美國強調的航行自由。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都曾說,美國的船艦、飛機將繼續「在國際法許可的任何地方」航行、飛行。

(中時即時)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4.96.159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