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或出席涉台團組 親自露面表態

2016/03/03 11:56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習近平或出席涉台團組 親自露面表態

2016年03月03日 04:11 

特派員羅印冲陳君碩/北京報導

2015年3月4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看望大陸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民革台盟台聯委員,並發表講話。(新華社)

去年3月4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民革、台盟和台聯等聯組會議時,提出重要涉台講話,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可或缺的基石,「基礎不牢,地動山搖」。今年習近平是否比照去年做法,再度明確大陸對台底線,備受兩岸各界關注。

習近平去年在上述會議還提到,「九二共識」對兩岸建立政治互信、開展對話協商、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如果兩岸雙方的共同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兩岸互信將不復存在,兩岸關係就會重新回到動盪不安的老路上去。

涉台人士研判,今年兩會,習近平有可能比照去年做法,親自露面表態,意在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喊話;倘若習近平未出席相關團組會議,則至少是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代為出席表態。

在蔡英文勝選迄今仍未接受「九二共識」的情況下,這次兩會涉及兩岸關係的議案也較受關注,例如台盟中央就提交了34件議案,多涉及如何鞏固深化兩岸關係。

相關提案建議,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增強兩岸青少年文化認同;統籌推進大陸企業與台資企業轉型升級和創新;加強台生在大陸就業創業服務工作等。

(旺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29.13.201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