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議題 核終戰神打臉黃國昌 湯雅雯/台北報導

2016/02/20 12:01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廢核議題 核終戰神打臉黃國昌

2016年02月20日 04:09 

湯雅雯/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在立法院首次質詢,針對核廢料問題炮火全開,但卻遭核廢專家打臉不夠專業。(姚志平攝)

新科立委黃國昌昨天在立法院開議第一天質詢核廢料處理問題,但「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核終戰神」黃士修在臉書上提出五大質疑,他批評黃國昌身為法律出身的高知識份子,不憑著客觀事實說話,而是為了選票昧著良心說話,「太陽花戰神的程度也不過爾爾」。

陳雄文酸黃國昌:只會讀法律文字?

立院新會期開議 官員硬起來 陳雄文嗆黃國昌 法律下執行最重要

黃士修指出,黃國昌談的核廢料處理問題主要有兩個,一是放在蘭嶼的低階核廢料沒有遷出,二是核電廠的用過核子燃料池爆滿,凸顯最終處置場的選址問題。但無論是高階或低階,核廢料與其它廢棄物相比,唯一不同的地方便是輻射,「如果黃國昌的中學理化有學好,應該知道輻射是可以被阻隔的」。

其次,黃國昌不敢說的是,並非所有蘭嶼居民都反對核廢料放在那,有些人視核廢料為蘭嶼惡靈,終日擔心受怕。請問,是誰害他們一輩子活在恐懼的陰影之下?就是像黃國昌這樣的反核政客,以及背後的利益團體。

以慣用手法推給反黑箱

第三,黃國昌的另一個慣用手法,便是把問題都推到反黑箱。想把決定場址的過程,試圖導到未經公民參與不該決定場址。但事實是,新建設施必須經過環評、投資可行性、安全分析等評估,技術上各國早知怎麼處理。

第四,黃國昌提到歐巴馬終止內華達州尤卡山作為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場計畫,但他的資訊沒有更新,那是2012年的事,美國核管會在2014年早已經重新啟動該計畫。上網查一下GOOGLE,應該就知道最新進度,卻拿錯誤資料質詢,政客藐視專業,舉世皆然。

不能容忍公眾人物說謊

黃士修指出,黃國昌昨質詢的逐字稿,太陽花戰神的程度也不過爾爾。立法委員無法根據客觀的科學事實質詢,而是融入太多意識形態,為反對而反對,對公共議題加油添醋、以訛傳訛。

黃士修認為,「如果我們不能容忍政府說謊,那我們當然也不能容忍社運團體、公眾人物說謊」。針對黃士修的批評,記者昨晚致電黃國昌,他表示不接受中時採訪。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1.27.244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