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屏專欄-台灣只想守半場,必敗

2016/02/18 12:38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劉屏專欄-台灣只想守半場,必敗

2016年02月18日 04:09 

劉屏

台灣只想守半場,必敗。(資料照片 王錦河攝)

台灣在國際社會的最大挑戰,在於朝夕面對「謀我日亟」的北京政權。當台灣進步時,別忘了對岸也在進步;無論台灣做得多麼好,對岸沒有忘記這個西方媒體常說的「叛離的一省」,朝思暮想的是祖國統一。當台灣退步時,問題就更嚴重了,對岸可能「不戰而屈人之兵」,使台灣一如歷史上的南宋、南明,終究走上完結篇。

國民黨的路線已經成為「中華民國台灣化」,從「中華民國在台灣」變成「中華民國是台灣」,早已不思進取。而民進黨的台獨路線逐漸蛻變為「台灣中華民國化」,即「台灣已是獨立國家,國號是中華民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台灣」,民進黨是「台灣=中華民國」,兩黨都以為保住台灣就保住中華民國;或者說,以為把台灣治理為東方瑞士,2300萬人民就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然而,真的如此嗎?

這就好像打籃球。台灣全力防守半場,絕不跨中線一步,自認為只要自己的半場滴水不漏,就天下太平。可是對方從不以它的半場為滿足,總是爭取每個機會越過中線。台灣成功的防守了39分55秒,只要一個差池,對方得分,台灣就輸了。

難不成防守的一方5人一字排開,看到對方接近,將之撲倒在地?那是橄欖球的招數。試問台灣還有幾人願意如此奮不顧身?在一次又一次肆無忌憚的踐踏國軍尊嚴後,這時候需要國軍了?

拿破崙的父母是「科獨」,主張科西嘉島獨立。但拿破崙知道唯有「愛科嘉西的人」掌握法國政權,科西嘉島才能真正和平、繁榮,所以他沒有走「科獨」的路,而是最終成為法蘭西皇帝。

孫中山是廣東人,廣東西化最早,是中國最現代化的一省。但他知道,沒有民主昌盛的中國,廣東的「確幸」如何能夠確保。所以他號召的革命不是「廣獨」,而是如其遺囑所敘:「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

面對中國大陸,台灣明明享有諸多優勢,卻因為種種因素而妄自匪薄,於是社會淺薄,見短識薄,最終也就資產日薄而境遇險薄了。

荷蘭的面積只比台灣大5000平方公里,人口只及台灣的三分之二,卻曾是全球航海及貿易最強大的國家之一,還曾統治台灣。

1931年,毛澤東、項英、張國燾等人在江西瑞金建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發布公告稱「從現在起,中國疆域內有不同的兩國,一個是中華民國,另一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這份公告比李登輝總統的「兩國論」早了60多年。當時武裝割據的紅色區域,面積一共是16萬平方公里,占全國面積的2%不到,卻在18年後奪取了全國政權。

最近華府「榮光會」慶祝春節,駐美代表沈呂巡提出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數據,很自豪地說:「諸位面對的,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的駐美代表。」台灣超越印度,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印度幅員比台灣大90倍,人口比台灣多50倍,擁有全世界最多的工程師、科學家,有核武,有航母,可是台灣對美貿易勝過印度。

曾獲諾貝爾獎的蘇聯大文豪索忍尼辛曾說,中國人比俄國人幸運,因為「上帝給中國保留了台灣」。30多年過去,台灣對全中國的影響力還有幾分?

孫中山過世,蔣渭水在台灣舉辦追悼會,在北大讀書的台灣學生寫下輓聯:「三百萬台灣剛醒同胞,微先生何人領導?四十年祖國未竟事業,舍我輩其誰分擔!」這是何等氣魄,何等襟懷!

日寇投降後,蔡英文、蘇嘉全的屏東同鄉,因敢言而有「郭大炮」之稱的故立委郭國基向當局請命,願率精兵拿下香港。郭國基後來對陳誠說:「你們這些外省人,太小看我們台灣人了。」

台灣人如何不被小看?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7.79.60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