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現場最美約定 思樂冰叔叔探視 女童笑謝恩人

2016/02/15 15:0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災難現場最美約定 思樂冰叔叔探視 女童笑謝恩人

2016年02月15日 04:09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高雄市特搜隊救出受困61小時的女童林素琴(右),特地在14日帶著思樂冰、消防帽等前往探視;當天承諾要買思樂冰給她喝的隊員施心章(左)實踐了承諾。(方濬哲攝)

「等妳出來,一起吃思樂冰!」受困61小時獲救8歲女童林素琴,受困時靠著出聲自救,高雄特搜中隊員施心章目睹女童倒立躲櫃近3天,心疼不已,以思樂冰安撫,14日上午帶10杯思樂冰、消防安全帽、布偶到奇美醫院實踐約定,「要繼續勇敢下去喔!」

E棟連續救出林素琴、陳美日 特搜隊士氣大振

受困61小時 女童28歲越南籍阿姨也獲救

維冠大樓倒塌歷經180小時救援結束,困在瓦礫堆61小時獲救的8歲女童林素琴和阿姨陳美日,成為這起震災最後獲救的2位生還者,之後幾天未再找到生還者,讓救難人員抱憾。

「我答應買思樂冰給妳,妳還記得我嗎?」當施心章帶著思樂冰出現林素琴病榻前,乍見救自己的叔叔探望,她點頭露出燦笑,「謝謝叔叔救我!」相視而笑畫面,旁人也動容。

除帶來約定思樂冰,還有妖怪手表、兔子布偶,連超商知道他們要來探視女童,也請託帶禮物,最特別的是,還有一頂攜手將她救出救難人員集體簽名消防安全帽,「這代表勇敢,妳要一直勇敢下去喔!」,素琴開心戴上帽子,比出YA萌樣,讓人疼惜。

地震當晚與媽媽陳玉娥、阿姨陳美日在家的林素琴,地震後受困房間,身邊剛好有一個100多公分櫃子,她以倒立姿勢躲進去,一隻腳在櫃子外,被掉落物壓住。8日上午9時許,搜救人員得知F棟5樓女童與阿姨仍有生命跡象,歷經9小時成功救援,陳美日仍在成大加護病房,韌性堅強的素琴已轉入普通病房。

當時陪在女童身邊安撫的施心章,回想當日畫面,一度哽咽,有一對1歲雙胞胎兒子的他說,大人都未必能面對這種浩劫,當他目睹女童在危牆夾縫求生,機警躲進櫃子,身體倒立、脖子折到,61小時靠肩膀支撐重量,他當下激動不已。

「我在裡面,我叫素琴!」他說,找到素琴全靠她不斷出聲「自救」,進屋只見阿姨露出腳,翻開棉被,才看見一直發出求救聲的素琴,素琴當時一直哭喊好渴、要找爸媽,大家為之振奮,施心章想著小孩都喜歡甜,以思樂冰安撫她,締結災難現場中最美麗約定。

「沒有你們,女兒無法存活!」林父林鴻斌擁抱施心章道謝,「這是女兒的福氣,感謝搜救人員不放棄。」本來做了最壞打算的他說,妻子災後很快獲救,女兒遲無消息,欣慰一家團圓的他說「活著就很知足」。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6.187.24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