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宛如東星 馬英九:不容許類似情況再發生

2016/02/11 15:09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馬英九總統今下午赴消防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指維冠大樓宛如921的東星大樓再現。(陳柔瑜攝)

台南強震至今第6天,已奪走60條人命,仍有76人失聯。馬英九總統今下午赴消防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單位簡報。他表示,維冠大樓宛如東星大樓重現,希望相關單位將問題找出,讓這樣的悲劇不再重現,「不容許類似情況再發生」。

馬英九表示,全台都已沉重的心情過年,行政院長已宣布下周一的開工日,全台將下半旗像地震罹難者致哀。此外,各單位的新春團拜和外交使節的春宴都將取消。

馬英九也拿此次地震與日本的311地震做比較,指日本在阪神大地震記取教訓,將311地震造成的傷害減緩。反觀台灣,東星大樓的許多問題都再現,希望相關單位將問題找出,把可能發生危險的機會排除到最小,「不容許類似情況再發生」。

在會議的最後,馬英九呼籲全國民眾在這艱困時刻保持冷靜,為往生者哀悼,為在瓦礫中求生者祈福,並希望天佑台灣。

(中時即時)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2.23.119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