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中時民調 檢驗北市長成績單 塞出民怨 柯P滿意度剩4成7

2016/02/05 10:4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旺旺中時民調 檢驗北市長成績單 塞出民怨 柯P滿意度剩4成7

2016年02月05日 04:10 

陳燕珩朱真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報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柯P神話褪色!台北交通塞爆,民怨直衝柯市府,旺旺中時民調中心昨日公布北市長柯文哲最新滿意度調查。其中,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已從以往的6成左右,首度跌破5成,只剩4成7;不滿意度則是3成,比起過去呈現微幅上升趨勢。這份數據,已成為他就任北市長以來最差的成績單。

天天塞 柯P認錯 三橫三縱 同時動工 領導人心 有待加強

北市府:會虛心檢討

面對急速下滑的滿意度,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民調數字起起伏伏,市府會虛心檢討。但塞車問題非今日才發生的問題,市府團隊會積極處理交通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北市府推動三橫三縱,導致市區主要幹道陷入交通黑暗期,民怨四起。在北市府尚未解決塞車問題的此刻,旺旺中時民調中心分別就「施政滿意度」、「對北市塞車看法」、「是否支持三橫三縱」、「是否認同柯文哲再開除幾個局長」等議題民調。

年齡愈高、滿意愈少

在「施政滿意度」部分,民眾被問到對柯文哲的施政表現滿不滿意時,回答滿意的有47.7%,不滿意的為30.1%,不知道的有22.2%。其中,40歲以下的民眾,對柯文哲的滿意度仍逾6成;但40歲以上者,對他的滿意度則掉到4成左右,且呈現年齡愈高,滿意者愈少的趨勢。

在對北市塞車看法部分,民眾被問到北市塞車嚴不嚴重時,認為嚴重的高達60.7%,認為不嚴重的只有13.3%。值得注意的是,若以政黨傾向交叉分析,泛藍民眾認為嚴重的為68.6%,泛綠者為56.8%,其他政黨或中立選民則分為68.3%、58.6%。換言之,不分黨派,都是壓倒性的認為北市交通問題嚴重。

在柯市府推出三橫三縱的政策部分,民眾被問到是否贊成北市縮減以縮減市區道路方式,來拓寬人行道、建置自行車道,贊成的為35.3%,不贊成的則逾半數,達51.6%。

三橫三縱 反對逾半

同樣的,以政治色彩來看,無論是泛藍或泛綠選民,都是超過半數反對該政策,即便泛綠民眾,支持該政策的也僅有36.8%。

引發關注的是,面對柯文哲準備以「再開除幾個局長」的手段來解決北市塞車問題,民眾被問到是否認同這種說法時,表示認同的只有10.8%,不認同的高達72.9%,比例懸殊。若以政黨色彩來分析,泛藍民眾有89.5%表示不認同,泛綠也達到69.8%,中立選民也有67.2%持反對態度。

但最讓柯市府感到進退失據的,恐怕是隨著塞車日趨嚴重,前天北市府特別宣布要凍漲公車票價,打算藉此挽回民心。但該民調特別詢問,「台北市政府打算將公車票價調漲1元,請問您贊不贊成這種做法?」回答贊成的有過半,達52.9%,不贊成的只有34.3%,顯示柯市府「凍漲」的舉措,恐怕也不受到多數民意支持。

該民調是在2月3日進行,有效樣本為804人,抽樣誤差為正負3.5%。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52.14.150.55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