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陸?太平島空照圖曝光 沙洲範圍擴大了

2016/01/31 16:38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造陸?太平島空照圖曝光 沙洲範圍擴大了

2016-01-31 14:41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太平島新建碼頭抽沙暫置而衍生出3塊新生陸域(紅圈處),島上面積從0.49平方公里擴增到0.51平方公里,我方均加以保留,碼頭內(右一)正逐漸擴大的人工沙洲,疑繼續施作相關工程。 太平島空照圖/取自瑞竣科技臉書

美軍昨日派遣驅逐艦進入西沙群島,並稱以此挑戰中國、台灣和越南三個在南海擁有主權的聲索國;國內科技公司日前公布一系列最新太平島衛星空照圖,顯示我國已竣工的太平島碼頭仍有工程施作,因工程衍生出的沙洲造陸也擴大範圍;海巡署不評論其用途。

南沙太平島碼頭雖已竣工並試泊3000噸大型艦艇,海軍原計畫泊靠近萬噸的旭海艦,但目前改舷易輒,計畫試泊最大噸級的磐石軍艦;太平島碼頭周邊水域還有浚深的空間,加上相關輔助設施與堤岸需求,因此島上尚未收工,計畫趕在520前完成。

國內代理衛星影象的瑞竣科技公司在臉書官方粉絲頁公布1月27日太平島即時衛星空照影像,清楚呈現全島、太平島新建碼頭與泊靠在碼頭大艦船席上的海巡3000噸級高雄艦的艦影。

海岸巡防署上午表示,碼頭內的沙洲,是浚深碼頭水深抽取海沙堆置出來,但不評論未來用途。

對美方關切太平島陸域擴大,知情官員說,這些沙洲形成的陸域,其實是碼頭延伸的腹地,一方施工期間置放器材所需,另方面在當地西南湧流強勁下,這些沙洲也是抵抗湧流讓碼頭穩固耐久的基石,並非「造陸」。

馬總統1月28日登上太平島視察,遭美方批評升高區域緊張;去年Google Earth公布太平島衛星照片,披露新建碼頭工程衍生出3塊沙洲陸域,美國曾質疑我方是否趁機擴大太平島陸地範圍;更早海巡署官員在立院答詢時,曾透露有意派遣3000噸大型艦艇前往太平島,美國務院也要求我方說明。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2.41.106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