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獨意識 陸遲早強烈反制

2016/01/26 17:38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美國西東大學退休榮譽教授楊力宇認為蔡英文持續展現台獨意識,中國遲早會強烈反制。圖為台獨大老史明在選前之夜高舉蔡英文競選旗幟。(資料照片/陳仁萱攝)

早在蔡英文當選前,各界就為了蔡英文不願承認九二共識而擔憂中國終結兩岸和平發展的關係。今日美國西東大學退休榮譽教授楊力宇投書中國時報時論廣場,認為蔡英文仍堅持其台獨主張,堅拒接受九二共識,中國遲早必然做出強烈的反制。

楊力宇認為,蔡英文持續展現強烈的台獨意識,不認同中華民族與中華文化,熱愛台灣卻對神州大陸無感,勝選演說中不斷強調台灣,中華民國似乎已名存實亡。

 

但面對蔡英文的台獨主張,中國手中有經貿牌、外交牌及武力牌等頗多王牌可用,中國的惠台、讓利政策、7年來近千萬的陸客,台灣努力爭取加入的國際組織等…都是中國反制的手段。

楊力宇在投書中最後提到,其實,蔡英文最近也已開始有所調整,公開肯定九二會談的事實,未來可能更進一步向九二共識靠近,但是將會帶領台灣走向何方,尚待觀察。

(中時電子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7.103.8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