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尾牙 陳縣長:金酒是世界最好品牌

2016/01/26 17:01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金酒尾牙 陳縣長:金酒是世界最好品牌

2016/1/26

記者陳冠霖/金湖報導

「金門金雞母」金酒公司昨(25)日中午舉辦尾牙,在金湖紅龍餐廳席開150桌,擠爆整間餐廳。縣長陳福海、副縣長林德恭及各界政要均到場參加;陳福海強調,沒有金酒,金門就不可能成為幸福的島嶼,同時承諾明年金酒尾牙要擴大舉辦。金酒尾牙也舉辦摸彩,最大獎是30打家戶配酒以及縣長現場加碼1萬元現金,金酒合作廠商黑松和味丹公司也分別提供共58萬和38萬的現金獎當作摸彩獎品,現場熱鬧非凡。
陳福海致詞時開頭就說,「沒有金門高粱酒,金門就不可能成為幸福的島嶼」,道出金門酒廠的重要性。陳福海五度強調「感恩的心」,他感謝金酒員工長期為金門付出,他甚至說,沒有金酒公司的支持,自己不可能站在台上。陳福海感謝鄉親對縣府的肯定,他說,金酒的長期努力,鄉親感受到了,沒有金酒同仁的努力,金門的財政和社會福利不可能這麼好,建設也恐怕無法向上提升。陳福海說,雖然去年金酒業績有點下滑,但這是為了日後向上提升在籌備能量;陳福海提到,自己不管在金門、台灣或北京,都大力推銷金門引以為傲的金門高粱酒,包括在馬習會時所使用的金門高粱酒,就是最好的品質。陳福海對所有同仁信心喊話:「金門高粱酒是世界最好的品牌」。新年度金酒員工將調薪,陳福海說,他知道金酒員工「等很久了」,他強調自己「說到一定做到」,他同時也感謝縣議會對於金酒調薪案的支持,陳福海強調,只有金酒好,金門才會好,金酒員工福利不好,金門就不會好。金酒尾牙辦在金湖紅龍餐廳,將一二樓通通坐滿,一樓甚至坐到門口邊,陳福海也向坐在二樓及門邊的員工們致歉,他承諾明年尾牙會擴大舉辦。陳福海也打趣地說,中午要到山外時,沿途竟然塞車,金酒公司辦尾牙竟然讓金門塞車,陳福海說,可見金酒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金門。最後他強調,有信心帶動金酒的士氣。
金酒董事長陳永明致詞時表示,去年台灣各項消費指數下降得相當厲害,加上兩岸政策的關係,對於酒業影響頗大;陳永明指出,去年台灣的酒市場,無論是洋酒、白酒或其他類酒,業績都下降10%以上,因此金酒難免受到影響,但是在同仁的共同努力之下,金酒去年還是創下120億的業績,他也特別感謝同仁的辛勞。陳永明說,雖然105年的酒市,目前仍不見起色,但他也勉勵員工不要氣餒,希望所有同仁一起努力,創造更好的佳績。陳永明坦言,金酒面臨未來市場,絕對有壓力,包括白酒開放至台灣、對市場瓜分有增無減等影響,但他希望同仁發揮團隊精神,讓金酒業績往上「衝破150億」。陳永明強調,希望同仁要有「危機意識」,在追求產品穩定之下,同時也要提高品質、全力以赴,他也將帶領大家創造更大商機。同時,陳永明也特別感謝金酒合作廠商黑松及味丹的支持。
金酒總經理車正國致詞時也感謝同仁努力,在生產、行銷、採購等方面,表現傑出;車正國說,金酒雖然這兩年業績下滑,但至少在國內還是保住「龍頭寶座」,保有國內酒市「八成」市占率;但他也希望今年業績能繼續成長,「最少成長10%」。車正國受訪時談到,去年受到國內經濟不景氣、大陸打奢政策、兩岸三地酒測取締的影響,難免影響到金酒業績,前年金酒業績最高到152億,後來整年總業績約132億,去年下滑約10%,總業績大約120億;不過,車正國強調,台灣整體酒市去年業績下滑更是超過10%,因此相較之下,金酒的業績還比台灣酒市來得好一些。車正國也透露今年金酒年終平均大約有4.6個月。車正國也說,未來金酒在包裝和酒度方面,也會做些微調整,吸引年輕人來喜歡高粱酒。至於金酒調薪案,車正國說,金酒薪資10幾年沒有調整,遠低於國內其他公營事業,這次調薪,中低階員工調薪約5%,高層則是微幅調整。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9.230.44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