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快評】沒有中華民國 還有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 聯合報 / 主筆室

2020/04/13 14:32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重磅快評】沒有中華民國 還有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

2020-04-10 18:16 聯合報 / 主筆室

蘇貞昌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再度針對「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唇槍舌戰。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再度針對「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唇槍舌戰。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昨天強烈反擊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對台灣的批評時說「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但除了小明和武漢台胞不算外,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又補上反證,金馬外島也不算!

上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立院質詢時說,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台灣不是;蘇貞昌隔天受訪時砲轟陳玉珍「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今天陳玉珍的「中華民國」再度大戰蘇貞昌的「台灣國」。雙方唇槍舌劍,鏖戰數十回合之後,「台灣國」終於怒嗆「中華民國」,「如果沒有台灣,還有什麼中華民國!」

真的不知道蔡英文和蘇貞昌宣誓就職依據的是哪個國家的憲法?有哪個國家的成文或不成文憲法規定其國名叫「台灣」?蔡英文和蘇貞昌的祿位俸給又是哪個國家給的?中華民國國軍正在捍衛中華民國,也保護蘇貞昌的安全;但蘇貞昌的掃帚能為他的台灣國與敵人周旋多久,許多人存疑。

其實即使不談憲法,陳玉珍來自金門,站在金馬民眾的立場與情感,她的說法沒錯。中華民國治權所及涵蓋台澎金馬,金馬是中華民國福建省所轄,台灣在地理上並不包括金馬。蘇貞昌說陳玉珍「沒資格當國會議員」,不但漠視金門民眾的立場與情感,也踐踏金門民眾依憲依法選舉民意代表的政治權利。

蘇貞昌要說台灣是國家,除了意識形態的國家認同選擇外,對金馬民眾而言,只顯露了一種傲慢的「大台灣沙文主義心態」:金馬要嘛臣屬台灣,要嘛不屬「這個國家」。就像綠營人士慣常無視客家、原民等多種族語,而逕以「台語」襲奪台灣多元母語的光環,「大福佬沙文主義」的歧視心態,也流露無遺。

但讓金馬民眾更加不平的是,如果沒有金馬同胞的流血犧牲,哪有今日台灣?蘇貞昌以為金馬民眾的浴血戰鬥,只像他的掃帚周旋那樣比劃嗎?而今金馬卻只能臣屬台灣,否則「滾回中國」?

蔡英文說,「台灣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令人動容;但她該去問問小明、武漢台胞,以及金馬民眾。聽了蔡英文的談話,他們更加「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

蔡英文逆向操作,邀請譚德塞來台灣看看。蘇貞昌也應該帶著他的掃帚到金馬聽聽,如果沒有金馬,還有什麼今日台灣;如果沒有中華民國,還有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什麼能和敵人周旋到底的掃帚?

編者按:立委陳玉珍在立院質詢時說,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台灣不是;說出了金馬人民的心聲,也堅決反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們的說:「台灣是國家,除了意識形態的國家認同選擇外,對金馬民眾而言,只顯露了一種傲慢的「大台灣沙文主義心態」:金馬要嘛臣屬台灣,要嘛不屬「這個國家」。就像綠營人士慣常無視客家、原民等多種族語,而逕以「台語」襲奪台灣多元母語的光環,「大福佬沙文主義」的歧視心態,也流露無遺。」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7.74.22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