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火箭軍 擁有戰略轟炸機及潛艦

2016/01/23 18:0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大陸火箭軍 擁有戰略轟炸機及潛艦

2016年01月23日 12:45 

徐尚禮

新成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是原二砲部隊,改制後麾下有戰略轟炸機及潛艦。(圖/中新網)

2016年元旦,解放軍宣布成立火箭軍,大陸軍事專家透露,為加強這一新軍種威力,戰略核潛艇與戰略轟炸機收歸火箭軍麾下。

原為獨立兵種的第二砲兵升級成為獨立軍種—火箭軍,可以拿前蘇聯就成立戰略火箭軍做比較。

1959年,前蘇聯國防部正式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支戰略火箭軍部隊。1990年,前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繼承了戰略火箭軍。21世紀初期,俄羅斯將戰略火箭軍更名為戰略火箭兵,隸屬於戰略導彈部隊。

原大陸二砲工程學院教官宋忠平表示,火箭軍比之前的二砲在編制上會有所擴充。未來火箭軍可能分成兩大兵種,一個管核力量,另一個管常規武器,加上其他支持保障部隊。顯然,火箭軍戰力將比二砲提升許多。

「火箭軍不但有戰略核導彈,還有眾多先進的常規戰術導彈,包括中遠端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

宋忠平認為,二砲升級為火箭軍後,可能會把海基、空基核力量收歸麾下,形成三位一體的戰略核力量。 擁有了海軍的戰略核潛艇、空軍的戰略轟炸機之後,火箭軍也就變成一個統稱。

這樣一來,火箭軍就將成為世界第一個集中了一國三位一體核力量的獨立軍種,體系整合程度比美俄英法更高。

(中時電子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35.213.214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