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改名?洪秀柱:歷史背景 中國2字怎去掉

2016/01/21 11:5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國民黨改名?洪秀柱:歷史背景 中國2字怎去掉

2016年01月21日 08:45 

邱文秀唐主桂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天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今日上午接受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專訪。(資料照片/姚志平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天下午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主席,今日上午接受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專訪,兩人就這次選舉敗選以及黨主席選舉等議題進行探討。

網路投票》國民黨改名?洪:歷史背景 中國2字怎去掉,您怎麼看?

 

唐湘龍就這次敗選原因分析,藍軍支持者不願意出來投票有3個原因,其一是馬英九政策得罪了一些人,其二是對於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不滿意,包含王金平在內,最後是換柱過程,而且換上朱立倫後選得也沒多好。

而中國國民黨名字中的「中國」引起年輕選民反彈,唐湘龍問洪秀柱是否認為需要改名?

洪秀柱認為中國國民黨在中國的歷史背景,中國這兩個字要怎麼去掉。而這些年來台灣不停在進行去中國化,上一代對中國好像還有一個感情,這一代好像沒有。洪秀柱說,如果這是大家共識,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必須要把後果,從歷史背景談到現況以及後續會遭到什麼狀況,看大家是否願意共同承擔 。

 

對國民黨黨產,洪秀柱也認為要開放透明,她表示陳水扁執政時也查很多,監察院都查過,但每次選舉還是被說成擁有一、兩千億黨產,但她也很好奇國民黨到底還有多少家當。至於黨產歸零,她則認為是個假議題,民進黨也有黨產,但重要的是弄清楚黨產還剩多少,剩下的黨產能對以前退休的黨工有交代。

 

對黨主席選舉可能會遭遇到像鍾小平、郝龍斌等對手,洪秀柱表示她在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時就說過希望大家都下來選,討論很多事情,激發出很多火花,得到共識,每個人都各有所長,競爭過程不是鬥爭。

 

而多數黨組閣議題,洪秀柱不認為馬英九總統是別有居心,因為等到新內閣上任後施政報告要換、要重新質詢一次,看守內閣被質詢根本是扮家家酒,何況真的很多人不是問,就是羞辱你一頓,因此馬英九才會邀請蔡英文到府內一談,可惜遭到拒絕。

(中時電子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117.158.4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