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理連江、戰地馬祖VS.法理公投、台獨馬祖

2015/12/21 11:48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國父創建中華民國,制定了《中華民國憲法》,並依憲法治理斯土斯民下的固有疆域,迄今已達104年。猶能如影隨形伴隨著中華民國政府,亦步亦趨矢志服膺著《中華民國憲法》的治理從未改變過,唯僅剩下福建省連江縣政府與金門縣政府兩個縣份。雖此兩縣,卻象徵著中華民國政府,號稱有效治理管轄台澎金馬地區的香爐永不息滅;《中華民國憲法》的法統傳承永不中輟;唯只兩縣,更彰顯出中華民國政府與憲法具有正統法理的統治正當性。


長期敵視中華民國的民進黨現在正高舉「維持現狀」的大旗,企圖魚目混珠,欺騙中間選民。過去常在遊行後就將中華民國國旗踩在腳底下,現在不僅說要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與參加國慶大典;還說民進黨是中華民國的長期支持者,企圖「以紫奪朱」,目的是用來拉攏中間選民的選票。


首先,由於台澎金馬大多數人民是希望維持兩岸現狀的;因此,蔡英文一提出「維持現狀」,自然很容易融入主流民意。問題是,蔡所提出的維持現狀,與主流民意所支持的維持現狀,在本質上有非常大的差異。蔡英文是將民國81年兩岸關係開始改善、脫胎於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特殊國與國關係)、陳水扁時期的「一邊一國論」、「飛彈與陸策公投」,以及「廢統論」、「入聯公投」,都納入其中。


其次,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上溯至民國81年,為何又拒絕接受「九二共識」?陳水扁執政之初,一度有意接受「九二共識」並召開「國統會」,卻為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一手阻止。她當時甚至要求陳水扁將「九二共識」貶抑為「投降共識」。此外,她與民進黨一直在批評九二共識並不存在,加上九二共識既為國民黨所提出,他們自無必要接受;現在又改舉「維持現狀」的大旗,她的兩岸政策是反覆不定的,怎讓國人相信的呢?

事實上,馬總統在國慶大典所說的主流民意支持「維持現狀」,是民國97年馬政府大幅改善兩岸關係所創造和平與穩定的現狀。證明了政府7年來的兩岸政策,符合國人民意的主流。但他憂慮,根據蔡英文過去的主張,她的維持現狀可能是假的。無非魚目混珠,企圖欺騙選民。如此的模糊,怎讓國人相信是真正捍衛中華民國的一位總統候選人?


忽又聞民黨賴清德三說「台獨論」誆言,社會輿論更感到不解,韃伐之聲不絕於耳,也引發了統獨大論戰。驚悚間平地一聲雷,民進黨的暴衝怪誕行徑、踩到法理台獨紅線,民黨的本來面目也流露無遺;將好端端的現狀中華民國,硬被推向法理台獨的歧路上。關注兩岸和平發展的人士,已憂心到不久的將來,又將掀起巨大的波濤,引來未來兩岸的一項凶兆。


禍起蕭牆內,這股逆流竟也波及到馬祖。現今的馬祖,急著迎合「台味」的風向球,無論公開、私下,皆稱自己「台灣馬祖」;把對岸稱為「中國」;擅將國曆(民國)改成西元曆(西元);更有人欲將中華民國矮化成「台灣國」;尤甚者,更要著手「法理公投」,將連江縣名改成「馬祖縣」。種種做法,即效法民進黨的台獨主張,企圖「以紫奪朱」,用「法理公投」的方式,要把具法統的中華民國連江縣,改成「台灣國」「馬祖縣」的陰謀詭計。


聰明的馬祖人民,應體會到素有骨肉相連、唇齒相依,關係非淺的連江縣與海島馬祖,僅僅一水之隔,親情、鄉情融合成的一家親;中華民國連江縣在馬祖,緊密在一起是牢不可破的正統法理精神,一旦毀掉骨肉臍帶,必為馬祖家鄉,帶來無限的禍害。改縣名乙事,豈可不慎乎?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5.219.21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