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防部陳指揮官出席「一把鄉土琴(情)音樂會」

2015/12/30 16:14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陳品伊與陳品皓精彩的演出,獲得現場聽眾熱烈的回應。(圖卅文:呂則賢)
【特約記者呂則賢卅南竿報導】連江縣文化局於本月六日晚間在介壽堂舉辦「馬祖兒女一把鄉土琴(情)種演奏、唱音樂會」,縣府由縣長楊綏生、副縣長陳敬忠出席,馬防部則由指揮官陳曉明將軍與政戰主任謝將軍共同與會。為提升部隊官兵音樂涵養、陶冶弟兄性情,音樂會當日防衛部應文化局邀請,特地開放250員官兵弟兄共襄盛舉,與地方鄉親一起享受這場音樂盛會。

 「馬祖兒女一把鄉土琴(情)種演奏、唱音樂會」,由北京美國學校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手陳品伊,以馬祖兒女身分為聽眾演奏多首小提琴獨奏,感動現場聽眾。音樂會也特地邀請到臺師大音樂系簡菁瑩老師、黃玉婷老師擔任小提琴與鋼琴協奏,此外鄉土女高音曹芹華、陳紅玉、鄭嬌英亦帶來馬祖創作歌曲友情演出,透過多元的音樂曲風激盪出無遠弗屆的音樂力量。在眾多表演者的專業展現下,演奏出一首首悠揚縈繞的音樂曲目,讓現場聽眾隨著動人旋律而感動,見證馬祖兒女的豐沛音樂能量。

 音樂會當天由巴赫的雙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開場,演奏者陳品伊與陳品皓精彩的演出,讓聽眾馬上沉醉在動人優美琴聲中,獲得現場熱烈的回應。而由陳品伊所帶來的小提琴獨奏《查爾達什舞曲》,更是充滿幻想氣質、精緻瑰麗,讓聽眾留下深刻印象。最後由鄉土女高音鄭嬌英的一曲情牽馬祖將音樂會帶到高潮,高亢的歌聲令聽眾如痴如醉,為音樂會劃下完美句點。

 參與弟兄表示,沒想到軍旅生涯能聆聽到國家級水準的音樂演奏,感謝陳指揮官讓官兵弟兄有機會參與這場盛會,透過動人的樂章洗滌心靈,感覺疲勞壓力一掃而空,對迎接未來各項任務的挑戰更有信心了。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1.141.44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