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音何日在確幸

2015/12/30 16:00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鄉音何日在確幸
今日幸羅馬,明日幸台羅,竟日在幸『卡(ㄎㄧㄚˊ)蹓(广ㄧㄡˊ)』音?六十年鄉音全枯,只剩國語何有幸?
四十失土地,五十失家園,六十失福州語;五千年文化困蹙,每遇鄉親苦無情!
◎評析:歷年來中央教育部對「馬祖話」國家語言政策,打從「九年課綱」以來,既採取「不聞、不問」的無情、無理
        、不平等的態勢;至馬祖鄉土母語音現況,誠如本詞義般,正面臨著瀕危、流失的危機現象。
         “憂喜塞翁馬,得失楚人弓”又“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鄉親莫懷憂傷志,母語的流傳、保
        存,全在於鄉人的主觀努力,不會無路可走的。看咱自家門前的道路,哪兒不能去呢?固有,近日民航局南
        、北竿兩航空站,有幸竟接受建議,要將站內行之有年的福州話廣播詞語,加以重整乙事現象觀之,咸認“野梅
        燒不盡,時見兩三花”。又激起鄉人“欲試一寸心,待縫三尺冰”鄉音確幸的浪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118.120.204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