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選情/宅男vs.五星縣長 搶藍軍灘頭堡

2018/09/10 09:49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馬祖選情/宅男vs.五星縣長 搶藍軍灘頭堡

與大陸一水之隔,從海面上就可看到馬祖的精神地標「枕戈待旦」。 記者施鴻基/攝影

與大陸一水之隔,從海面上就可看到馬祖的精神地標「枕戈待旦」。 記者施鴻基/攝影

 

長期以來,連江縣長選舉多為藍軍「內戰」,今年首度出現不一樣的對戰組合。現任國民黨籍連江縣長劉增應尋求連任,挑戰者出現樹黨蘇柏豪、退出民進黨的魏耀乾,還有無黨籍朱秀珍,四人參選也創下連江縣長選舉史上新高。

馬祖開放民選至今廿五年來,六任連江縣長當選人不是國民黨籍、就是親民黨籍,綠營難越雷池一步,民進黨從未提名過連江縣長參選人。從大陸閩江口岸搭乘小三通直達馬祖,從海面上大老遠就可以看到蔣中正提字的「枕戈待旦」,馬祖仍是藍營「超級鐵票區」,迄今屹立不搖。

歷任連江縣長選舉,最多只有三人登記參選,儘管劉增應蟬聯第一名的五星縣長,今年依然參選爆炸。樹黨在全台唯一的縣市長參選人蘇柏豪就挑在馬祖,加上退出民進黨的前立委魏耀乾登記無黨籍參選,以及在地十多年的連江縣自來水廠副廠長朱秀珍也出馬挑戰,都可嗅出選情微妙之處。地方人士指出,劉增應民調穩定領先,但挑戰者眾多,因為此役牽動二○二○年立委選情,有人「項莊舞劍」,藉縣長選舉暖身,實際先卡位立委布局。

挑戰者當中,最令外界好奇的是樹黨提名卅二歲蘇柏豪,他出身資訊界,活躍在網路世界,被形容是「網路宅男挑戰五星縣長」。蘇柏豪笑說,「這個形容滿貼切的」,尤其劉增應離第一名還有段差距,當縣長被認為弱勢或施政不佳時,就會出現很多挑戰者;他上次在馬祖立委選舉拿下五○六票,已經突破非正藍軍候選人的「兩百票天險」。

魏耀乾曾代表民進黨參選連江縣立委,後因理念不合退出民進黨,曾任倒扁總幹事,九月起將舉辦一連串的講座活動,拉抬選情。朱秀珍則在參選截止前一刻完成登記,成首位女性連江縣長參選人。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6.152.99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