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385億元美金公債 「國家統一前不予處理」

2017/03/17 18:02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國民黨半年來配合自查舊有黨產,發現一批民國36年中央政府發行之第二期美金公債(U.S. Gold Bonds),估算現值約新台幣385億元。記者周志豪/攝影

國民黨今(17)日表示,因配合自查舊有黨產,發現一批民國36年中央政府發行的第2期美金公債(U.S. Gold Bonds),估算現值約新台幣385億元,但相關財經部會指出,根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63條,民國38年前發行的外幣債券,在國家統一前將不予處理。

 

翻開「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63條,明列出凡是民國38年前在大陸發行尚未清償的外幣債券、民國38年黃金短期公債,以及「國家行局及收受存款的金融機構在大陸撤退前所有各項債務」,在國家統一前,都將不予處理。

財經官員解釋,國民黨所持有的美金公債,是根據「民國三十六年美金公債條例」發行,當初國民政府為充實外匯基金,調劑對外貿易而發行公債,並定名為「民國三十六年美金公債」。

據悉,當初發行的背景為八年對日抗戰後,為中國帶來惡性通貨膨脹,民國36年3月29日,國民政府頒布「民國三十六年美金公債條例」,發行1億美元的公債,年利率6%,償期為10年,在中央銀行外匯基金項下預撥應付本息作為保證,發行公債的目的為充實外匯基金、調劑對外貿易。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5.4.244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