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藉228獲政治利益 何來正義

2017/02/28 17:12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旺報觀點-綠藉228獲政治利益 何來正義

2017年02月28日 04:10   林永富

文化部長鄭麗君因避免社會對立,宣布中正紀念堂2月28日閉館一天。在中正紀念堂轉型修法未完成前,往後每年2月28日都會循此模式辦理。

這麼突兀的決定,代表了民進黨也意識到會發生更大的問題,可能引發的衝突會再度引起社會的動盪不安乃至新的仇恨。因此才發布緊急通知以閉館的方式處理。但這一切難道不是因為鄭麗君先以毫無預警的方式,命令中正紀念堂下架有關故總統蔣中正的文創產品,繼而挑起台灣民眾因對二二八事件有不同認知而產生情緒的對立。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其實這次事件也代表了民進黨政府的「轉型正義」是以一部分人所謂的正義,在沒有經過慎重溝通協商的情況下,強行的推動,結果造成另一種程序和結果的不正義。這樣的做法難道就是民進黨當初想爭取的正義?難道符合過去幾十年來包括民進黨的過去許多民主先輩們希望達到的民主真諦?

對於二二八,民進黨僅談論蔣家的過,卻刻意忽視蔣中正親筆致函當時的台灣行政長官陳儀,「嚴禁軍政人員施行報復,否則嚴處」的證據,仍然傾向將所有的過錯歸咎成蔣中正批准鎮壓,是外來政權欺壓台灣人的代表。這樣的論述,顯然只是迎合綠營的支持者,還是以228當作政治的提款機。

蔡英文總統一再的宣示會以民意為依歸,但是最近的一系列重大議題,如轉型正義,處理國民黨黨產、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包括這次中正紀念堂的文創產品下架等,有那一項是獲得台灣多數民意的支持?如果這些作為真的獲得台灣大多數民意的支持,蔡總統的民調支持率不會一再破底!怕就怕民進黨重新走回過去挑起衝突以掩蓋執政不力的老路,不光是經濟發展將繼續停滯,最可怕的還將是隨之而來的社會內部對立。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1.8.24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