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兩邊不討好 小英自找的

2015/12/28 12:14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距離2016投票日還剩下3周,各候選人莫不卯足了勁爭取更多選票,企業界、特別是台商選票的動向自然是其中最受矚目者之一。因為企業界的選票不只代表企業主與其集團的動向,也相當程度關係到台灣未來發展的潛力與機會。因此儘管被外界戲稱為「可以躺著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不敢大意。

然而,蔡英文長期以來堅持不願承認「九二共識」,使得兩岸關係充滿不確定因素,這要如何讓企業界、尤其是經營版圖擴及大陸的台商安心?做生意的人所要的不過是一個可長可久、可以信任的政策環境,以放心投資;對台商來說,蔡英文的意識型態早已讓她成了充滿危險的地雷股。

為了回應台灣7大工商團體針對總統候選人所拋出的「10問」,蔡英文日前與工商團體舉行論壇。而這10問中,最關鍵的就是「總統候選人對兩岸政治的態度」。畢竟台灣企業在大陸經商者占台商絕大多數,兩岸關係影響台商在大陸的投資至鉅。蔡英文說,與工商團體舉行論壇的目的是在「找回台灣經濟的動能」。

然而,由於民進黨及蔡英文長期以來對大陸台商從沒給過好臉色,如今選舉將屆,蔡英文急忙脫下面具,露出和顏悅色,希望台商回流,為台灣經濟帶來活水,並增加就業機會。如此前倨後恭的虛偽態度,不僅台商很難買帳,就是勞團也不假辭色的大聲抨擊。

昔日蔡英文極力抹黑大陸台商的形象,自以為能夠搏得勞方肯定,到了選舉時,發現沒有台商帶來投資,台灣的下一步根本難以為繼,這個時候,蔡英文才想到要來拉攏台商,卻也只能落得台商與勞方兩邊都懶得買單的窘境了。什麼叫作繭自縛?蔡英文正是典型的示範。

(旺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4.202.167
test

TOP